第二届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论坛

发布时间:2010-05-08 浏览次数:219
第二届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论坛通知
会议时间:2010 年5月11日(14:00 ~ 17:15
会议地点: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
(Chinese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Executives)
协办单位: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论坛报告安排
2:00 ~ 2:45 厉彦民 (Dr. Yanmin Li )
Financial markets and money policy
2:45 ~ 3:30 李广星 (Dr. Guangxing Li )
Financial analysis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3:30 ~3:45 茶歇
3:45 ~4:30 朱建国 (Dr. Jianguo Zhu )
Commodities marketsderivatives and risk managements
4:30 ~5:15 沈大白 (Prof. Dabai Shen)
Futu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Risk Management after Financial Tsunami
特邀报告人简介:
厉彦民,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 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 博士。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博士后,并任李政道高科技中心成员。
曾在意大利的里亚斯特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英国华威(Warwick) 大 学, 德国马普所等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后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金融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作定量金融研究。现任三菱UFJ国际投资银行产品开发部主管,负责银行在利率,股票,外汇,信用及商品等衍生品的开发,定价和相应的风险管理。兼任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 会长。
李广星,英国剑桥大学博士
1997年开始在金融业工作,曾经在瑞士银行和皇家苏格兰银行工作,从事过利率和外汇期货风险管理系统,金融衍生物定价,结构化产品设计等工作。担任过总监(Director)和部门负责人。目前在Lloyds投资银行工作,负责公司的交易PNL和风险计算服务
朱建国,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物理博士
1995年开始在金融业工作, 具有在英国和香港金融业工作的15年丰富工作经验,曾在英国皇家交易保险公司, 澳新投资银行, 德国德累斯顿和瑞士银行. 从2007到2009期间, 曾被瑞士银行外派香港, 任瑞士银行亚太地区结构衍生产品量化风险管理总经理, 现任法国外贸银行大宗商品期货期权及衍生产品的定价和风险管理总经理.
沈大白:台湾东吴大学商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与会计系教授,
曾经兼任东吴大学EMBA中心主任,财务金融学程主任,过去培育了许多杰出的人才在政
府与民间企业推动风险管理。曾主持与参与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相关研究项目五十余
件。以及政府相关机构如信保基金,联辅中心,联徵中心,资策会,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
金融研训院与多家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顾问。目前亦担任台湾信用评等协会秘书长,台湾的会
计準则委员会与评价準则委员会的委员。并担任台湾金融研训院主办的台湾杰出银行风险管
理奖,证券暨期货发展基金会办理的杰出证券商风险管理奖,与保险发展基金会办理的杰出
保险公司风险管理奖项的评审工作。
联 系 人:薛莹雯
通讯地址:江苏苏州十梓街1号苏州大学222信箱
邮 编:215006
联系电话:051265112418
电子邮箱:szjinrong@gmail.com
. szxueyingwen@yahoo.com.cn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2010年4月28日



第二届风险理与金融工程论坛资料.rar



 
地址:苏州大学十梓街1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