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控制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系列报告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1805

20171028日,“随机控制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系列报告活动在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举办。报告会的目的为,通过组织随机控制、金融数学及其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活动,了解学术动态,促进学术交流和相关学科发展。

 次报告会的特邀嘉宾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吴臻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史敬涛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于志勇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光臣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聂天洋副教授,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王汉超博士,以及来自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张鑫副教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吕思宇博士八位学者。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经济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共60人。

28日上午8点,报告活动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览秀楼105报告厅准时召开。开幕式由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穆蕊老师主持,首先由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王过京教授致开幕词。王过京教授对各位专家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报告会的主旨做了简要介绍。

 

                                               苏州大学王过京教授致开幕词                                                           

吴臻教授致欢迎词。吴臻教授为山东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研究领域涉及概率论、随机控制和金融数学等多方面。吴臻教授介绍了该系列报告活动的初始策划与筹备工作,表达了就随机控制以及金融数学领域开展此研讨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可以促进大家的交流,并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们的期望与鼓励。

 

山东大学吴臻教授致欢迎词

接下来,吴臻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Backward Linear-quadratic Mean-Field Games: Full and PartialInformation with Major-Minor Agents”的开场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吴臻教授做学术报告

其他七位学者也依次做了学术报告。28日上午为随机控制专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随机微分对策领域中的多种问题,非时齐的随机最优控制问题,平均场随机最优控制问题。28日下午为随机控制在金融中的应用专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金融衍生产品定价问题,不稳定高频金融数据分析,以及不完全市场中的均值方差投资组合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山东大学聂天洋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张鑫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史敬涛教授做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于志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做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吕思宇博士做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王汉超博士做学术报告

系列报告活动持续至下午6点。此次活动有助于了解随机控制及其在金融数学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同时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随机控制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系列报告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苏州大学十梓街1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