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征文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60

届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

20211015 – 17

苏州大学 苏州 

征文通知(第轮)

 

 

风险投资是创新创业的引擎,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政策制定者、风险投资业界和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为了搭建政界、业界和学界交流融合的平台2017年,经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学者的倡议,国内20余所高校中多年研究风险投资问题的学者经过多次协商,发起并组织了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议。201711月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理事会,并计划每年在不同学校举行一次论坛。第一届论坛于20171125-2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召开,第二届论坛(20185月)、第三届论坛(20195月)和第四届论坛(202011月)分别在江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第五届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将于20211015-17日在苏州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理事会主办,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苏州大学资本运营与风险控制研究中心协办。

本次会议诚邀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机构、企业界人士等投稿并参加,与国内外风险投资领域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讨论该领域的学科前沿问题。我们殷切期待与您相会在美丽的东方威尼斯——苏州!

 

本会议讨论的风险投资概念是广义的,包括天使投资、VCPE等,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l  风险投资与公共政策(税收、引导基金、孵化器等)

l  风险投资与资本市场

l  风险投资与创新

l  风险投资与长三角一体化

l  风险投资与风险管理

l  风险投资与科技金融

l  风险投资与数字经济(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

l  风险投资与产业链

 

 

论文提交:

1.  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作品,且无知识产权争议。

2.  投稿论文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论文需研究设计合理,并注意行文和结构规范。

3. 论文编排格式:

1)首页包括论文中英文标题、论文课题资助信息、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研究领域、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地址、联系电话)、项目资助信息等;为了便于匿名评审,请将全部作者信息放在文章首页,其余部分请勿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2)从第2页起依次编排:论文中文题目、中文摘要(300字以内)、3-5个中文关键词、JEL分类号、论文英文题目、英文摘要(150单词以内)、3-5个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与附件(如有)。文中注释采用分页编号的脚注。

3)欢迎全文投稿,要求论文字数1万以上。投稿论文需采用Word文档编辑,中文字体采用“宋体”,英文和数字的字体采用Times New Roman

请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论坛指定的工作邮箱:vcyefs@163.com。本论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届(2021)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征文”字样,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

  届时程序委员会将遴选优秀论文,并邀请作者报告论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相关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议费;参会者的交通费自理,住宿和用餐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会议论文评审与推荐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本届年会的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最佳论文1篇,优秀论文36篇。入选论文中的最佳论文、优秀论文与交流论文,将按照作者意愿择优推荐给本次会议的支持期刊,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21831

入选论文通知:2021930日前

会议报到日期:20211015

会议召开日期:20211016 -17

 

会务相关信息:

论坛邮箱:vcyefs@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理事会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

苏州大学资本运营与风险控制研究中心

 

未尽事宜,请见第二轮通知。

 

通讯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十梓街1

邮政编码:215006

联系人:李老师   18362673596

         任同学   15250000201

         潘同学   15797897865

         尹同学   18761169985

         赵同学   17715560387


 
地址:苏州大学十梓街1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